您的位置 首页 VPN

SurfsharkVPN怎么样,速度快不快,怎么购买?

Surfshark VPN 基本介紹

Surfshark 的公司位于英属维京群岛,就 VPN 服务来说,这地点非常棒,不仅政治稳定,也不属于任何多眼联盟。也就是说,国外政府不能强迫 Surfshark 分享其收集的用户使用日志和数据,有最高的自主权,政府也没有任何侵权式的法律政策。

购买SurfsharkVPN

Surfshark VPN 规格特色

广告拦截功能
每月VPN 用量限制 无限
同时使用装置数量 无限
服务器数量 3200+
提供国家/ 地区数量 100+
Windows 提供的VPN 协议 IKEv2、OpenVPN(TCP / UDP)、Shadowsocks、WireGuard
Mac 提供的VPN 协议 IKEv2、OpenVPN(TCP / UDP)
iOS 提供的VPN 协议 IKEv2、OpenVPN(TCP / UDP)、WireGuard
Android 提供的VPN 协议 IKEv2、OpenVPN(TCP / UDP)、Shadowsocks、WireGuard
P2P 全部服务器都可以
其余附加功能 扫描病毒、隐私搜寻引擎、帐密与信用卡泄密监控
隐私安全性如何?

在官网中,Surfshark 有一个隐私政策的说明页面,详细介绍他们会收集哪些数据。

Surfshark 表示,他们很尊重用户的隐私,因此不会记录用户所有使用数据,如:IP 位址、浏览历史记录、连接信息、已使用的流量、连接时间点等等,也就是说确实是无日志记录政策。

他们会收集以下几个数据:

汇整效能数据
服务的使用频率
连接尝试失败

这些数据都不包含个人资讯,因此不需要太担心,Surfshark 也写到这是为了维持服务器的品质。另外创建帐户也需要填写一些基本资讯,如:电子邮件信箱、基本的付款资讯,这些也会收集,这跟很多 VPN 服务一样,所以很正常。

 

Surfshark VPN評測

为了提升用户的信赖,很多 VPN 公司都会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审查其隐私与安全政策,Surshark 这点也不例外,2018 年开始第一次审查,第二次则是 2021 年,都是由 Cure53 公司提供。

购买SurfsharkVPN

使用的加密和安全技术

通讯协议 IKEv2 / IPSec
OpenVPN(TCP / UDP)
Shadowsocks
WireGuard
加密技术 AES-256
安全功能 DNS 泄漏保护
VPN Kill Switch
WebRTC 泄漏保护
双 VPN
高级功能 分割通道
SOCKS5
智能DNS
静态 IP
广告拦截
病毒扫描
匿名搜索
账密外泄监控

 

提供的VPN 协议

Surfshark 采用现今最好的加密技术 AES-256,并提供多种协议选择,我最推荐 OpenVPN,因为这是一个开放程式码的协议,安全性相对更高,不过基本上无论使用哪一个协议,你都能放心的使用。

另外 OpenVPN 的 TCP 与 UDP 差异,主要在 TCP 注重传输稳定度,UDP 则是效率,意味着 UDP 上网速度会比较快,不过如果你常常会进行一些档案传输工作,如:上传档案到 FTP,TCP 会更稳定。

IKEv2 / IPSec 协议主要追求速度,因此网路速度会比较快,但安全性没有 OpenVPN 这么高。

无论如何,每个服务器适合的协议都不太一样,不想这么麻烦的人,就建议不用去更改,让软件自动帮你选择最好的协议。

进到设定即可找到通讯协定功能,预设都是自动:

Surfshark VPN 協議

 

进阶与安全功能

Surfshark 内建的进阶功能也不少,这边就快速介绍一下有哪些:

隐身模式(Camouflage mode):这是一个伪装功能,目的在当你使用 VPN 时,会把网路流量显示为正常,确保即使是你的 ISP 提供商,也无法判断你现在在使用 VPN,这功能直需搭配 OpenVPN(TCP / UDP)协议,连接服务器后会自动开启,无需手动操作。
MultiHop:双 VPN 功能,可同时连接两个国家的 VPN 伺服器,加密你的流量两次,进而提升你的上网隐私性,让别人更难追踪。不过相对网路速度会再降低一点。
VPN Kill Switch:当 VPN 连线突然断掉,这功能会立即停用你的上网,防止任何个人资讯、敏感数据泄漏。
连接服务器之后,打开面板可直接找到该功能,设定页面也有。
CleanWeb:可封锁广告、跟踪器和恶意软体的功能。
对其他设备隐身:打开之后,LAN 网路的其他设备就看不到你。

这些功能进到设定都能找到:

Surfshark 進階功能

而白名单就是分割通道功能,你可以指定哪些应用程式、App、网站受VPN 影响,哪些不会:
Surfshark 白名單分割通道

除了免费的进阶功能,Surfshark 还有推出一个Surfshark One 方案,每个月多付一点钱,就能额外获得三个安全保护(需开启2FA 验证才能使用),包括:

  • Alert:随时监视你的电子邮件和密码、信用卡、ID 有没有外泄。
  • Search:Surfshark 提供的搜寻引擎,不仅没有任何广告,任何人都不能追踪到你查了什么东西。
  • Antivirus:病毒扫描功能,藉由随时更新的病毒数据库,来检查你电脑有没有任何威胁。

Alert 电子邮件监控需打开网页控制后台操作,可添加多个信箱,因此除了你自己有在用的,也可以一并帮家人、朋友监控:Surfshark Alert

如果有发生外泄事件,你会第一时间收到 E-Mail 通知,也会告诉你是什么时候、哪一个网站,这时记得赶快改密码,建议改为不规则的、强一点的密码,担心记不住的朋友,可以使用密码管理工具:
Surfshark Alert

信用卡部分只需输入卡号,Surfshark 有特别强调他们不会保存信用卡资料:Surfshark Alert

ID 目前仅支援美国、保加利亚与立陶宛,后续会再新增更多国家:Surfshark Alert

Search 在应用程式中就能使用,按下搜寻之后,会自动打开浏览器并显示结果:
Surfshark Search

Surfshark Search 的搜寻网页,没有任何广告,非常干净:
Surfshark Search

Antivirus 也是直接在应用程式里面使用,提供「完整扫描」、「快速扫描」两种模式,也能设定计划排程:
Surfshark Antivirus

MulitiHop 双VPN 功能则在服务器选单分类中可找到:
Surfshark 分割通道

VPN Kill Swtich 除了设定里面可以打开外,连线之后突然想到,也能直接从控制面板中开启。对于很在乎个人上网隐私安全性的人,很推荐打开这功能:
Surfshark Kill Switch

购买SurfsharkVPN

在中国使用是否能翻墙成功?

毫无疑问的,既然有隐身模式,那基本上就能够成功于中国地区 VPN 翻墙出来,记得使用 OpenVPN 协议。

另外,Surfshark 也有提到,如果中国使用 App 时无法正常连线,那他们推荐改成手动配置,Windows、Mac、iOS、Android 的操作流程在这网页都能找到。

应用程式还有提供一个 NorBorders 功能,这是专为中国防火长城所设计,于设定中可以找到,预设就是开启状态:

Surfshark NorBorders

Surfshark 也有 ShadowSocks 协议,这是由中国工程师开发出的加密代理,同样用于绕过中国防火墙限制,让中国政府无法检测到你使用 VPN。

因此假设真的运气差,OpenVPN 隐身模式搭配 NorBorders 功能依旧失败无法翻墙,你还可以尝试 Shadowsocks 协议:

Surfshark Shadowsocks

目前我查网路上用户们的回报,Surfshark 目前可以在中国使用,其他国家如:伊朗、俄罗斯、土耳其和阿联酋更不用说,绝对可以。

购买SurfsharkVPN

伺服器数量 – 提供超过 65 个国家选择,超过 3,200 台 VPN 伺服器

过去跟一些知名 VPN 服务相比(如:ExpressVPN、NordVPN),Surfshark 的伺服器数量不算多,不过近年有慢慢追上的感觉,现在已经达到 3,200 台以上。

65 个国家数量也蛮多的,基本上台湾朋友常用的日本、美国、欧洲、澳洲、甚至台湾伺服器都有,而且速度还算不错,这点下面我会分享测试结果。

唯一就中东、非洲地区稍微少一点,如果你是住在这两个地区,那可以选其他 VPN 比较好。

以下几个国家有提供城市选择的伺服器,台湾、日本和韩国目前只有一个,基本上亚洲国家都是:

  • 美国(25 个)
  • 英国(3 个)
  • 西班牙(3 个)
  • 葡萄牙(2 个)
  • 波兰(2 个)
  • 义大利(2 个)
  • 印度(3 个)
  • 德国(2 个)
  • 法国(3 个)
  • 加拿大(3 个)
  • 澳洲(5 个)
  • 比利时(2 个)

可于位置选单中找到各国家的城市伺服器,不过 Surfshark 没有提供单纯 “国家” 的选项,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连美国,必须也指定你要连的城市,这设计我是觉得有待改进,毕竟有时候某些城市的伺服器不是很快(太多人连之类),如果有自动搜寻最佳伺服器的功能,对使用者来说更方便,不用自己尝试:
Surfshark 伺服器清單

设定里面还有一个 “速度测试” 的功能,如果不想花时间一个个试,也可以先进到这里测试每一个伺服器目前的速度:Surfshark 伺服器速度測試

静态 IP 亚洲伺服器还蛮多的,光日本就有 11 个,也有 4 个新加坡。静态 IP 虽然可以提升 VPN 后的网路速度,但因为每次上网都是同一个 IP,相对安全性比动态 IP 差:
Surfshark 靜態 IP

MultiHop 就是前面曾介绍过的连接双VPN 伺服器功能,会加密你的网路流量两次,但相对速度也会慢一些:
Surfshark 雙 VPN

应用程式、软体操作介面

Surfshark 支援绝大多数系统,如:Windows、Mac、Linux、iOS 和Android,每一个都有繁体中文,这点很不错,甚至还能设置在路由器上。

下方电脑版我会以Windows 为例,手机版则是iOS,操作基本上都差不多。

电脑版

Surfshark 电脑版提供深色与浅色两种模式,预设会跟着系统变化,你也能进到设定手动调整:

Surfshark Windows

连接VPN 方式很简单,打开软体之后,如果你只是想提升上网隐私安全性,那就能直接点画面中的“连线”,会自动寻找最快的伺服器:
Surfshark 快速連接

如下图,这样就连接完成了:
Surfshark 連接成功

打开已连接面板,可查看目前的IP、上传、下载数据,以及是否要开启Kill Swtich 功能:
Surfshark 控制面板

除了最快伺服器,快速连线也能改成最近的国家/ 地区:
Surfshark 自動連接設置

行动版

iOS 介面跟电脑版有点类似,只不过主选单移到下方,有繁体中文语系。同样点击连线就会连接最快的伺服器:Surfshark iOS

也能选择要连线的国家/ 地区,另外还有静态IP、双VPN 伺服器:
Surfshark iOS 伺服器選單

不过iOS 版目前还不提供病毒扫描功能,Android 就有:
Surfshark iOS 進階功能

速度实测

最近Surfshark 的速度又回来了,几乎每个国家测出来的速度都不受影响。

如果是使用Chrome、Firefox 浏览器扩充外挂的话,速度依旧非常快,下面也会实测给你看。

这里也先提醒一下,VPN 伺服器的速度会随着时间、多少人使用而变动,因此如果你是在最颠峰、拥塞的情况下使用,那一定会慢不少,因此下方的数据不是一定。

这款有提供30 天退款保证,这期间内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都能把钱拿回来,完全无风险,因此有兴趣的人,可以先购买然后自行测试最准。

我测试时是周日的下午时间,提供给你参考。

下图是我尚未使用VPN 前原本的网路速度,下载188.78Mbps、上传94.12Mbps,PING 为8ms:

日本網路速度測試

App

我目前人在日本,使用快速连线功能后会自动选择同国家的日本,下载还是有172.34Mbps 的好表现,上传也达到88.15Mbps,PING 依旧保持很低的7ms,意味着基本上VPN 同个国家后玩游戏没问题:Surfshark 日本伺服器速度

再来是台湾伺服器,结果让人惊艳,速度没影响太多,下载为174.11Mbps、上传85.11Mbps,PING 为37ms:Surfshark 台灣伺服器速度

我也测试香港伺服器,跟台湾差不多,下载依旧有171.12Mbps、上传12.06Mbps,Ping 为54ms:
Surfshark 香港伺服器速度

最后是美国伺服器,没想到这么远的国家速度还表现这么好,下载175.48Mbps,上传41.83Mbps,不过PING 就高一点,变成164ms,这很正常:
Surfshark 美國伺服器速度

下方是其他国家的速度实测结果,也提供给你参考(应用程式):

  • 英国(伦敦):下载172.76Mbps、上传72.64Mbps、PING 245ms
  • 德国(柏林):下载167.61Mbps、上传40.99Mbps、PING 252ms
  • 澳洲(雪梨):下载159.68Mbps、上传32.45Mbps、PING 257ms
  • 纽西兰:下载160.70Mbps、上传52.34Mbps、PING 241ms
  • 加拿大(多伦多):下载168.57Mbps、上传57.33Mbps、PING 173ms
  • 新加坡:下载175.37Mbps、上传55.99Mbps、PING 71ms
  • 印度(孟买):下载58.43Mbps、上传18.42Mbps、PING 367ms
  • 马来西亚:下载95.60Mbps、上传44.59Mbps、PING 111ms
  • 越南:下载5.35Mbps、上传1.82Mbps、PING 103ms
  • 南韩:下载15.24Mbps、上传35.51Mbps、PING 69ms

擴充外掛

Chrome 扩充外挂部分速度也大多都不受影响,日本下载187.36Mbps、上传94.70Mbps、Ping 为7ms:
Surfshark Chrome 日本伺服器速度

台湾下载速度高达186.99Mbps、上传88.85Mbps,Ping 为36ms:
Surfshark Chrome 台灣伺服器速度

香港部分下载190.22Mbps、上传85.79Mbps、Ping 为55ms:
Surfshark Chrome 香港伺服器速度

即使是美国,Chrome 扩充外挂速度一样很不错,下载高达190.03Mbps、上传32.76Mbps,不过Ping 再度增加到167ms:
Surfshark Chrome 美國伺服器速度

其他国家的速度实测(扩充外挂):

  • 英国(伦敦):下载177.63Mbps、上传19.29Mbps、PING 246ms
  • 德国(柏林):下载180.30Mbps、上传23.33Mbps、PING 250ms
  • 澳洲(雪梨):下载172.04Mbps、上传21.36Mbps、PING 257ms
  • 加拿大(多伦多):下载189.78Mbps、上传32.45Mbps、PING 174ms
  • 新加坡:下载187.95Mbps、上传72.25Mbps、PING 79ms
  • 印度(孟买):下载73.49Mbps、上传9.80Mbps、PING 366ms
  • 马来西亚:下载1.02Mbps、上传1.02Mbps、PING 115ms
  • 越南:下载7.37Mbps、上传1.61Mbps、PING 108ms
  • 南韩:下载7.69Mbps、上传21.04Mbps、PING 75ms

看到这里,有些人可能会想说Chrome 浏览器扩充外挂速度这么稳定且快速,为何不用扩充外挂就好?

因为扩充外挂VPN 后只有该浏览器生效,其他应用程式不受影响,因此在保护上不够全面。

泄漏测试

实测无论是应用程式还是扩充外挂,这款都没有IP、DNS、WebRTC 泄漏问题,使用扩充外挂时记得开启Block WebRTC 功能:
Surfshark 應用程式 WebRTC 洩漏測試

连线速度会根据你使用VPN 的时间、VPN 协议而有所不同,因此如果你测出来不是很满意,可以尝试使用别的VPN 协议,

如果你想要有稳定且快速的 VPN 网路速度与高安全性,NordVPN 是目前首选,这款是我实测过的 VPN 中,各方便表现最棒的。

是否能解除其他国家Netflix、Disney+、Amazon Prime Video 或台湾的Line TV、爱奇艺?

Surfshark 虽然价格很便宜,但解除国外地区内容限制部分也做得相当不错,无论Netflix、BBC iPlayer、Disney+、Amazon Prime Video、Hulu、Sky、 HBO 与Kodi 都行。

台湾部分我测试目前都成功,Netflix、爱奇艺、LINE TV 和小鸭影音之类都可以

Surfshark 并没有提供串流媒体专用的伺服器选项,但基本上大多数国家、城市的伺服器都没问题。

另外也提醒一下,下方测试是2021 年5 月9 日的结果,不保证未来也行,或是搞不好现在不能解锁的影音,未来变成可以,有空我会持续更新测试。

Netflix 实测

首先来看美国Netflix,这部The Vanished 是最近在美国、加拿大上架的电影,因此日本、台湾与其他国家是看不到的,但连到美国伺服器后,就可以解除限制,找到并正常观看:

Surfshark 美國 Netflix 實測

排行榜也变成美国:
Surfshark 美國 Netflix

再来是日本Netflix,这部转生成蜘蛛又怎样!(So I’m a Spider, So What?)是最近才在日本上架的动画片,其他国家都没有,VPN 至日本伺服器后,就能找到并播放观看:
Surfshark 日本 Netflix

过去这套无法解锁台湾Netflix,但现在已经可以了!今年长期实测,这套能解锁台湾Netflix,龙猫这部有在台湾Netflix 上架,但日本没有,VPN 至台湾伺服器后就可以找到:
Surfshark Netflix 台灣伺服器

实测也能正常播放:
Surfshark 台灣 Netflix 實測

Netflix 排行榜也变成台湾
Surfshark 台灣 Netflix

其他台湾影音串流服务实测

台湾爱奇艺也成功:
Surfshark 台灣愛奇藝

LINE TV 也是,可以正常观看:
Surfshark 台灣 LINE TV

99Kubo、小鸭影音、Gimy 这类网站目前也没问题:
Surfshark 99kubo

除了美国Netflix,以下几个国家也能解除限制:

  • 澳洲
  • 巴西
  • 加拿大
  • 法国
  • 日本
  • 德国
  • 印度
  • 义大利
  • 南韩
  • 荷兰
  • 新加坡
  • 土耳其

其他国外影音串流服务实测

美国Disney+ 实测成功,可以解锁并播放观看(想从其他国家订阅美国的Disney+ 吗?

Surfshark 美國 Disney+

美国Amazon Prime Video 也没问题:
Surfshark 美國 Amazon Prime Video

日本Amazon Prime Video 同样成功:
Surfshark 日本 Amazon Prime Video

价格与订阅方案

Surfshark 價格

 

Surfshark 24 个月最划算,每月换算下来只需2.49 美元,对于长期都会使用到VPN 的人最推荐这一个,实在是非常划算。

况且这 VPN 还没有使用装置数量限制,想省钱的人,其实可以找朋友一起合购,人越多省越多。

每月订阅最贵,需要 12.95 美元,12 个月则是每月 5.99 美元。

每个方案都有 30 天退款保证,不满意你可以把钱拿回来,因此没有任何风险。

有多一点预算的人,也建议加购 Surfshark One,每月多付 1.49 美金,就能额外获得更多保护:

Surfshark One

付款方式有信用卡、PayPal、支付宝、比特币、Apple Pay、Google Pay 和 Amazon Pay,选择相当多。

此外,Mac、Android 和 iOS 版本虽然有提供 7 天的免费试用,不过试用期满了之后会自动转换成每月订阅(需绑定信用卡),费用非常贵,我个人不太推荐,倒不如直接订阅适合你的方案,30 天退款保证的时间也比 7 天长。

如果你的英文不错,前几周国外知名 Consumer Research Studios 频道也有上传 Surfshark VPN 的评测影片,这里提供给你:

常见问与答

Surfshark 的客户支援好不好?

Surfshark 的官网上有非常多实用的资讯,包括功能说明、操作教学、VPN 设置与安装、以及问与答,每一个都写得很详细,因此有任何问题时,你都可以先上官网查询。

如果真的碰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官网也有提供24/7 的线上客户聊天支援,不喜欢即时对谈的人,也能寄送E-Mail 给他们,就我的经验来说,聊天室基本上几秒钟就能获得回覆,电子邮件也在几小时内。

Surfsahrk 有用量限制吗?会不会限速?

完全不会,无论哪一个方案都是无限制,也就是可以使用所有功能,你要用多长时间都可以,随时都能获得最高网路速度。

Surfshark 可以用于BT、P2P 活动吗?

可以,而且是所有伺服器都支援,这对VPN 新手来说非常方便。

不过,如果要用于P2P 活动,个人建议还是可以在位置的搜寻框中输入P2P,然后选择离你最近的伺服器,这种方式速度会更快。

Surfshark 有免费试用吗?

有,不过只有Android、iOS 与Mac,而且就跟前面说的一样,免费试用期满了之后,会自动以月订阅的方式扣款,代表说费用非常贵,我还是比较推荐直接购买2 年方案,30 天内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就申请退款。

Surfshark VPN评测结论

Surfshark 是一款CP 值很高的VPN 服务,速度快、安全性高、也能解除Netflix 等线上影音服务的内容限制、可于中国使用、还有不少进阶安全功能。

如果你的预算有限,相当推荐试试看这款。目前唯一碰到的小缺点是,某些伺服器速度可能会慢一些。

本文源自rockyhsu,有删改。

热门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