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Apple

iOS 17.2 暗示苹果将允许用户从 App Store 外部侧载应用程序

苹果在欧盟一直面临压力,因为《数字市场法》反垄断立法要求该公司允许用户在应用商店之外下载应用程序以增加竞争。9to5Mac现在在 iOS 17.2 beta 代码中发现了证据,表明该公司确实正在朝着在 iOS 设备上启用侧载的方向发展。

什么是侧载

对于那些不熟悉的人来说,侧面加载过程包括安装从第三方来源而不是官方来源获得的应用程序。对于 iOS,官方来源(也是 iPhone 和 iPad 用户可用的唯一来源)是 App Store。Apple 从未允许在 iOS 上进行侧载,因为这将允许应用程序绕过 App Store 准则。

然而,欧盟去年通过了《数字市场法案》(DMA),这是一项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新反垄断立法,以防止它们利用自己的优势破坏竞争。DMA 的要求之一是用户可以从第三方来源安装他们想要的任何应用程序。

此前的报道显示,苹果一直在对 iOS 17 进行幕后工作,为该系统在欧洲的侧载做好准备。在iOS 17.2 beta中,内部代码表明这是真的。

iOS 17.2 似乎已准备好允许替代应用商店

iOS 17.2 有一个名为“托管应用程序分发”的新公共框架。虽然我们的第一个想法是该 API 将与用于安装企业应用程序的MDM 解决方案相关(这在 iOS 上已经可以实现),但苹果似乎一直在致力于比这更重要的事情。

通过分析新的API,我们了解到它在系统中声明了一个扩展端点,这意味着其他应用程序可以创建这种类型的扩展。进一步挖掘,我们发现了一个新的、未使用的权利,它将授予第三方应用程序安装其他应用程序的权限。换句话说,这将允许开发者创建自己的应用程序商店。

该 API 具有用于从外部源下载、安装甚至更新应用程序的基本控制。它还可以检查应用程序是否与特定设备或 iOS 版本兼容,App Store 已经这样做了。同样,这可以很容易地用于现代化 MDM 解决方案,但这是另一回事。

我们还在该 API 中发现了区域锁定的引用,这表明 Apple 可以将其限制在特定国家/地区。这对于 MDM 解决方案来说没有意义,但只有在当局要求时(例如在欧盟),才可以在特定国家/地区启用侧载。

今年早些时候,9to5Mac报道称,苹果开发了一种新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位置限制特定的 iOS 功能

Apple Craig Federighi 侧载
苹果公司的克雷格·费德里吉 (Craig Federighi) 表示:“侧面加载是网络犯罪分子最好的朋友。”

什么时候会发生这种情况?

理论上,苹果必须在 2024 年 3 月之前遵守 DMA 立法。该公司甚至在 10-K 表格文件中承认,预计做出的改变将影响 App Store 的商业模式。

与此同时,苹果还将向欧盟呼吁将App Store纳入《数字市场法案》,这并不奇怪。苹果可能会想尽一切办法来保护 iOS 应用商店。但最终,iOS 17 将为侧载做好准备。

热门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