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上网

Telegram和腾讯合作,用户数据恐“送中”?

CN-PLATFORM-092823-photo 2 .jpeg

据外媒 TechCrunch 消息,Telegram 与 TON 基金会正同腾讯展开合作,有望将 Telegram 打造为一个类似微信的“超级应用生态平台”。

Telegram 表示,他们一直在开发一个平台,从游戏到餐厅的第三方开发者都可以在该平台上构建“迷你应用程序”来与用户互动。用 Telegram 自己的话说:“开发人员可以使用 JavaScript 创建无限灵活的界面,这些界面可以在 Telegram 内部启动,并且可以完全取代任何网站。”

据悉,为了构建这个“超级应用程序”平台,Telegram 将依赖来自成熟技术世界和加密领域的基础设施合作伙伴网络。其中包括开放网络 (TON)基金会和腾讯云,IT之家经过查询得知,前者将为 Telegram “奠定区块链基础”,据称“作为一个独立组织运营”;后者将为基于 TON 构建的项目提供分析。

外媒声称,目前腾讯云“已经成功支持 TON 验证器,并计划进一步扩展其服务,以帮助满足 TON 的高计算强度和网络带宽需求。”

外媒表示,在 TON 基金会和腾讯的帮助下,Telegram 正在建立一个具有去中心化的“迷你应用程序平台”。不过开发人员将“如何适应该平台”以及 Telegram 将从微信的成功“吸取什么经验”还有待观察。

点评:

现在看来telegram和腾讯要合作的项目只局限于未来的属于telegram的“小程序”,telegram的用户数据还是安全的,不过telegram迫于营利的压力,以后会和腾讯合作到什么程度还是未知,也许突然某一天,telegram会为了money,向腾讯折腰,谁知道未来呢?

热门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